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如何測量一本書?──圖書定價的開放論壇〔新竹場小紀錄〕



敬邀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未來一個合理、舒適的書業市場努力吧!!!

‧ 8/19 週六-新竹場 @清華大學圖書館
‧ 9/24 週日-嘉義場 @嘉義市博愛社大
‧ 10/14週六-花蓮場 @花蓮縣立北昌國小

給愛看書的你,關心圖書市場的你,仍願擁抱閱讀美好時光的老少文青,你願意如何測量一本書?
邀請你與作者、出版人、書店店長面對面,在美好的夏日午後,一起敞開心胸,暢所欲言。想要書市的未來更舒適,缺你不可!


主辦單位: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
共同主辦: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開拓文教基金會(Frontier Foundation)
協辦單位:水木書苑島呼冊店時光二手書店MR Book Cafe 月讀。書咖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補助單位:文化部



到書店買一期刊物,上網站訂購一本書,到底該不該打折?如果可以,又是怎樣的折扣比較合理呢?

同時面對著摯愛的書,卻是窒礙的價。所謂的書,它究竟算一般商品還是文化財?
從出版產業鏈的上游創作者,到中游的通路經銷,還有末端直接面對讀者的大小書店們,這群人怎樣從中謀求微薄的利潤空間?或者在虛擬時代數位狂潮下,自己創造生存下去的縫隙,尋覓微光。

給愛看書的你、關心圖書市場的你,仍願擁抱閱讀美好時光的老少文青,你會怎麼去測量一本書?對於圖書定價(Fixed Book Price)可能成為一項全國通行經濟管制的公共政策,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邀請您前來論壇,上午與作者、出版人、書店店長面對面,而在美好的夏日午後,透過開放空間會議(Open Space Technology)敞開心胸,盡情提議,暢所欲言。你的想法、聲音和寶貴意見,將匯整納入報告,供文化部施政重要參考。

我們談論書的價格,也思考著書的價值。

想要書市的未來更舒適,缺你不可!

~~~~~~~~~~~~~~~~~~~~~~~~~~~~~~~~~~~~~~~~~~~
8/19 新竹場在許多的交流思辨後,告一段落。
上午場直播,請參考:https://youtu.be/vBkgOLIQVrY

邱月亭 撰寫刊登於 六都春秋的會後評論:圖書定價制與獨立書店的生存

下午的OPEN SPACE 請參考影片: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