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瑞典ost 社群邀請人們為難民開啟更多空間


兩則讓人感動的訊息:

瑞典開放空間社群的人們,呼籲全世界的人們一起來面對歐洲/全球難民危機議題。這是一個展現人性的機會,“如何在這個機會裡有最佳的表現?〞相信開放空間會帶出人們最好的一面,所以邀大家一起來。

OST people Calling For Action


幾個月來  Scandinavia 的ost朋友已每個月聚在一起互相激勵,探索對於大量新成員加入我們的鄰里、社區與國家過程裡,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行動來參與和貢獻。有些行動已經在進行了,未來會有更多...

不久前,才過完80歲生日的 Harrison Owen (Open Space Technology方法的創始人),也在他的臉書做了響應。他認為如果我們放棄人性而屈服於恐懼,封掉邊界、關起我們的門與窗,不就是在關掉空間!沒有空間人是沒辦法存活的,包括你我。

我們所愛的這個溫暖而深刻的開放空間社群 ,並不是憑空在那裡的,而是我們的所作所為的具體呈現;開放空間開啟空間並不是魔術、且一點也不複雜,最基礎的精神是:

邀請人們完完全全地呈展現自己,互相招呼、一起享受空間。
我們做得到、也可以邀請其他人一起這麼做。現在就開始吧!




Harrison Owen's Facebook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