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的後續

〔from 台東美學館館長〕

2016有許多活動計畫,其中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是我認為最多元有趣的計畫。

這是文化部提供的一個6年計畫。從去年初開始花東各兩場的發想會,再以OST開放空間會議方式來討論釐訂計畫核心,訂出了911MCC(台9及台11線公路+音樂+文化+聚落)核心計畫,並陸續形成進行了15個計畫。

 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


有些計畫光是名稱就很吸引人了!

人不輕彈枉少年少女、創作勞改行動讀書會、音樂駐村田野音樂life秀、女聲的事創作出版計畫、吉拉米代部落歌謠傳承計畫、台東南管聚英社南管手抄譜數位出版計畫,當然其他計畫也都好玩有意思。

感謝文化部給我們空間及資源來進行這些計畫。感謝參與的伙伴以及工作同仁,共同摸索描繪建構了一個方向,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完成這些計畫,若是沒有熱情及無私奉獻是無法竟其功的。

有些活動場景是很難忘的。彈唱班的同學從台東花蓮台北台中過來上課,從不懂音樂到能夠上台彈唱分享自己的創作,去年新科金曲獎得主巴賴是講師,在台上台下幫忙學員順利表演。為了釐清採購法的疑慮,邀請文化部次長帶領文化部採購專家來與大家共同討論...這些都是伙伴的堅持與熱情才能有的成果。

音樂來自於生活,藉由計畫我們試圖將花東音樂文化的土壤鬆開一點,找機會撒種、灌溉施肥,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茁壯,長成具花東特色的音樂大樹。雖然還是有許多的困難,但是今年請大家繼續一起熱情參與吧!
http://ntlac911musictogether.com/home  這個網站蒐羅記錄2016花東多元音樂扶植計畫…。

之前的ost活動紀錄
http://openspacetaiwan.blogspot.tw/2016/05/ost.html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