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3.9月的OST下午茶交流訂在 9/28

8月的交流會中,我們本訂了 9月要在 9/14辦交流會,當時都沒有人注意到9/14是補上班日!

為讓大家都有機會來參加,我們改為 9/28下午2:00。

時間: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下午2:00-4:30
地點:開拓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73號10樓A室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往台大方向

歡迎您帶著自己喜歡的飲料和點心,一起來。

一個台灣開放空間朋友們相聚的機會,交換經驗、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豐富、有意義、有內容的午後對話


為確保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預定來參加的朋友,請先知會我們一聲。
對8月交流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記20130810的下午茶


Because Saturday 14 September is now a working day, the monthly Open Space Learning Exchange has been moveded to 28 September!   

The Open Space Community invites you to join the Learning Exchange gathering for an afternoon of lively and profound conversation, sharing and exploring the use of OST and the presence of open space in our lives!  

We invite and welcome you and any others to join us for great conversations on Saturdayafternoon, 28 August, 2:00 - 4:30 pm at the Frontier Foundation.   Bring a drink and snack if you like.

◆a time to share experiences, meet others using Open Space in Taiwan, exploring possibility......
◆an afternoon of rich, meaningful and productive conversation......

Location: Frontier Foundation, 2:00 - 4:30 pm10F-A, No.273, Sec. 3,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106, Taiwan



Hope to see you there!

開放空間會議 + 大學教授 = 突破困境開展未來?

by Ito Chao

因著外在環境的劇烈變化,近年許多大學教授越來越忙,同事間的交流隨之減少。雖堅守崗位,越忙越茫者所在多有,好不辛苦。但是每個系所必須與時俱進,沒有團體的智慧與力量,單靠單位主管在日趨複雜的環境中苦撐著,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少主管都是帶著挫折感下台,菁英們就這樣耗損著。


自從聽說open space technology可以促進對話、凝結團體智慧與熱情,去年暑假帶著無限好奇去參加了學習工作坊,發現這個簡單又不簡單、把所有人放在平等地位的方法,對自主性原本就高的教授而言,的確有可能帶來對話與連結。

今年農曆過年前,說服所裡主管與同仁,在大家的"心"最不忙的時刻舉辦開放空間會議。就這樣,一群帶著狐疑的教授們,在八個小時的會議中,發現這個未事先訂定議程的會議,在淑芳與Gail的引導下,並未出現想像中的混亂場景。藉著討論自己關心的議題,不但讓個人有打開視野與找到同志的感覺,許多事情的解決方案,自然地在對話激盪出的靈光中浮現出來;對於需要更長時間對話的議題,在當下也建立了很好的討論基礎。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