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覺旅,夥伴當家--行動與開放精神

2012七月份的學習工作坊,來了多位覺旅咖啡的工作伙伴。經過兩天的相處,大家都對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家不一樣的咖啡廳,希望創造屬於自己的參與文化。
覺旅的伙伴很快地在八月份安排了一場兩天的全體夥伴一起參與的開放空間會議,內容可參考:覺旅,夥伴當家--把想法談出來
以下轉載自 覺旅咖啡臉書,歡迎參考。
-------------------------------------------------------
這次會議嘗試著使用「開放空間會議」的方式舉辦,非常感謝開拓文教基金會的引導師 淑芳 &ICA文化事業學會 Gail 來引導這兩天的會議。 經過兩天熱烈的討論,夥伴們彼此談出心中的想法,票選出現階段最關心的議題

接下來,就由夥伴組成行動小組,帶著熱情與責任,在未來的旅程中以當家的心繼續行動吧!
或許你會覺得很好奇,為什麼要花兩整天的時間,舉辦一場「覺旅,夥伴當家」的會議呢? 覺旅一直希望, 每個夥伴都能以共同的價值觀相互協作,並在工作中彼此不斷學習、創新,獲得成就, 創造出新的生活產業類別,一起創造出一個世界級的品牌,而非只是獲利。
為了讓夥伴的想法能夠被激發,我們刻意空下了兩天,以開放性架構讓每一個覺旅人彼此接觸,彼此聆聽,從交流中得到收穫,從對話中找到創新的關鍵。 覺旅正向著學習型組織前進,在這裡,每天都是一場學習。
覺旅在這兩年多,有掙扎,有困難,有好多無解的習題不停的出現。 兩天的休息,讓自己有機會停下來檢視已經走過的旅程,我們重新調整了焦距,再度前進。也許幾年之後回頭看,這次的會議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但也因為這場會議,讓我們把開放的門打開,就讓夥伴們真正當家,共創出新的經營方式吧!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12 全球開放空間會議(WOSonOS)在倫敦辦理




2012年 10月11-14,2012 全球開放空間會議(WOSonOS)在倫敦辦理。

在Open Space 社群裡看到這張可愛的照片,讓ost的參與精神完全活了起來。

2012 WOSonOS的網站:
http://wosonos2012.com/index.php

今年台灣沒有人前往倫敦參加,
Cats3000 在他的部落格裡簡單紀錄了會議的過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讀。程http://rationalmadness.wordpress.com/2012/10/12/wosonos-2012-blog/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