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新農村培訓工作坊:整合農村社區組織,活化社區的機會和挑戰


小組熱絡進行中
當大武山文教基金會的朋友來討論,希望有機會為來自農村社區的伙伴們辦一場有良好互動分享的會議時,我是很興奮的。很期待可以讓這些來自台灣農村的人們,也品嚐一下開放空間會議的魔力,也希望從他們身上有新的學習。
會議的前一天,我們(淑芳&Gail)從台北到高雄,坐了好一陣子的巴士到了恆春,因為我們希望可以先把場地佈置好,讓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順利開始。

這是三天的研習活動,我們到會場時,已是晚上七點多,學員們正在教室裡上課中。我們開始搬椅子、貼海報、做著各種相關的準備。會場大至ok時,學員們也下課了,一張張寫著疲倦的臉,少數人好奇地過來看了一下會場,然後就各自回寢室休息去了。

<第二天,全新的一天開始了。吃過早餐的學員們一一進到會場來,看著圍成圓圈的板凳,對於要怎麼進行,滿眼的不解。

從以下照片show中,你將看見這是多麼能量充沛的一天,各種重要的大小議題一個個被提出來、一個個小組自然地開始,到處看到生動敘述的表情、認真傾聽的模樣。

結束前,有人說我做了那麼多年社造,今天才覺得原來可以這樣;也有人說可以聽到這麼多想法和見解,好神奇。

我跟Gail飛回台北松山機場,下機時,我說:這樣奔波好像還是挺累的,可是看到一群在一天會後,眼神發亮又充滿動能的人們,又覺得好棒。Gail笑笑地回我:是啊,這種經驗真是很具鼓舞性的,累也是值得的。

參觀照片slide show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